spots周邊景點

>Spots>回上頁

碧華布街

距離本館約0.7公里,行車約3分

早年由於三重地區成衣廠及染整廠的發展,批發布商逐漸往碧華街一帶聚集,慢慢形成布街的型態,在民國70年代達到全盛時期,國內外的成衣商都來這裡買布。碧華街是各式布匹的批發中心,曾有二、三百家布行在這裡開業,隨著成衣界沒落,如今僅剩三分之一商家以碎布批發維持。三重區公所於民國九十六開始規劃轉型為「布莊博物園區」,希望透過街區內密集之布業商家,將生活環境中各種集體記憶資產,包括人文空間資源、鄉土文化地景、濃厚人情味、厝邊隔壁皆親戚的家族經營特點,以及出外人到北部打拼,渴望出頭天的霸氣,展示於大眾面前,同時藉由結合鄉土教學、藝文活動、傳統節慶、布藝文化與觀光產業等,全力成為一座不僅只是靜態展示,更是充滿居民活力與產業生命力的動態博物館。碧華街主要賣的是庫存布,也就是大量訂製布銷出後(可能變成某廠牌的衣褲、布製品),剩下的就到這邊,也因此碧華街的布價格相較於迪化街,便宜非常多,但種類也比較零散,且容易斷貨,無法大量穩定供貨。

營業時間:10:00-18:00 (每週日公休)
(確切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 本館位置
  • 景點位置
樂頤飯店 LaCle’Hotel Taipei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