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s周邊景點

>Spots>回上頁

蘆洲廟口夜市(得勝街夜市)

距離本館約1.1公里,行車約5分

蘆洲最古早的街市,現為著名夜市,已有百年歷史,古厝林立。街上有湧蓮寺、文武大眾廟等廟宇。湧蓮寺是蘆洲過去的發展中心,也是今日的美食中心,形成了蘆洲最熱鬧的廟口商圈,街上古厝廟宇及知名小吃、老店林立,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市集,白天是傳統市場,到了晚上就變成了夜市。

廟口夜市的路線大致為一個十字型,雖然逛的時候得要來回交錯,不過因為東西的種類多,所以逛起來也不容易覺得悶,加上這裡有很多小吃都是一傳幾十年的老味道,捷運通車後吸引很多人專程來這裡品嚐豆花、肉圓、麵線、滷味、湯圓等美食。此外,大家都很熟悉的傳統小吃切仔麵就是蘆洲發源的,因此這裡的切仔麵店也特別多,味道當然也都很「古早」,有機會不妨來一碗。民國90年由商家成立廟口形象商圈促進會,接受經濟部商業司輔導,並對外推廣得勝街夜市文化。


搭乘路線
1.步行2分鐘至公車站牌-民和公寓搭乘225.232.306.508.508區.704.忠孝幹線至蘆洲派出所下車,再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2.步行13-15分鐘

營業時間:07:00–23:45
(確切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成功路160號
  • 本館位置
  • 景點位置
樂頤飯店 LaCle’Hotel Taipei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