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뉴스

>뉴스
여행 정보
12.Oct.2017

大稻埕一日遊景點 -《小藝埕》

IMG_0647 拷貝

位於迪化街上高聳的巴洛克式建築,建於1917年的屈臣氏大藥房,是台灣第一間西藥店,當時的老闆是李俊啟在員林經營藥材生意,在四十歲的時候來台北做生意,日據時期取得台灣香港屈臣氏代理權,主要進口西藥為主,但在1998年留下餐飲業失火,造成整棟樓內部都燒毀,只剩外面的屈臣氏招牌還存留住。      

屈臣氏大藥房在日據時代有研發咳嗽藥水,且是有規模的大量裝瓶供應病患,李氏的後代子孫李義人留學日本長崎大學藥劑學系,以繼承藥房生意,直到光復初期連年水災等天災引響,許多藥劑送出卻收不回貨款而生意大受影響,逐漸把藥房的規模縮減,將其他店面分裝給西裝店、布莊、餐飲小吃。

在1998年的那次大火藥房需要重新整建,但外面的巴洛克式立面牆被台北市文化局列入市定古蹟,因此不能以拆除的方式修復,且那之後地產分成三個屋主,修復工作難以協調,李氏花了幾年的時間協調,終於由屋主的子孫李永崇設計整修大藥房,完整呈現屈臣氏大藥房,回復當年的風光。

在2011年世代群文化選擇在屈臣氏大藥房成立一個文化聚落,叫做「小藝埕」,現在大稻埕不在是商業重鎮,但卻累積了許多文化資產,於是可以在「大稻埕賣小藝」賣藝賣的就是把大稻埕的文化轉型成藝術,用另一種方式呈現大稻埕的歷史。

世代群團隊在此之後先後又設立民藝埕與眾藝埕,管理方式是由世代群與各創業團體共同經營管理,而其中小藝埕與民藝埕則必須環繞著大稻埕文化及其相關傳統產業相關,如:茶葉、布、中藥、戲曲、建築等,將傳統產業用文化、設計、生活美學的方式呈現,讓大家看見新的大稻埕的時代意義。      

搭乘方式:
位於樂頤飯店對面,搭乘811公車至朝陽公園站下車

Other News

樂頤飯店 LaCle’Hotel Taipei ©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